茶二

优秀的智障儿童

【盾铁】成为老鼠的一天

注:短篇小日常
        流水账文体
        小学生文笔
        段子集合体
        祝阅读愉快!

Tony是被憋醒的,空气仿佛成了静止的液体,闷热潮湿,呼吸不上来的感觉叫人难受。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蒙蒙的黑,什么东西压着他——像是布料,还散发着一种微妙的臭味。


这可有意思了,这种神奇的经历可不是人人能体验到的。Tony向着有微弱光线的方向爬,把头伸出小洞。霎时强烈的光线刺激着他的眼睛。


总算是有了点新鲜空气,Tony满意地呼吸着,等等,空气里混着熟悉的味道——一股淡淡的甘蔗甜味。再看看脚下白白的布料。


“别告诉我…”


Tony捏了捏自己的脸,毛茸茸的,特大号的耳朵?毛茸茸的,自己的手?被灰色的细毛覆盖着。再加上脸两边的几根胡须,细长的尾巴,白的锃亮的俩大门牙。


“我变成了一只老鼠!!!??”


Tony回头看自己刚爬出来的地方,是自己的被子,而难闻的味道是他的衣服发出来的。Tony回忆起来昨天晚上的事——自己跟Steve吵了一架,然后气的半死也没洗澡地趴到床上就睡。

 


Steve绝对是个傻瓜。吵架原因老生常谈,Tony一天吃了十二个甜甜圈,谁叫它们那么好吃又适合在工作的时候啃呢。可是平常就是吵吵,吵过拉倒,管他的继续吃就行。这回Steve跟他动手了!对他动手了!两人相持不下之际,Steve突然把他扛起来然后当着Nat的面打了他的屁股!!像教育儿子一样的一边打一边说:“知道错了吗?”当时的Tony整个人都是懵的,他就记得屁股很疼然后Nat在沙发上翻着杂志说了一句:“终于。”


“所以我现在是光着屁股的。”Tony突然感觉当个老鼠至少有这点好处——不用被衣服束缚了。等等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Tony往床边爬过去,现在要做的应该是让别人知道自己变成了耗子。


“该死的Loki…”这一定是恶作剧公主干的,Tony咬牙切齿地想。

昨天Thor把Loki带到了大厦,为了表示已经改邪归正,Loki为大家准备了一顿充满魔法的晚餐——比如那个盛着肉汁还伸着舌头到处跑的盘子。之后Loki就和他的笨蛋老哥回阿斯嘉德了,最后说再见的时候他邪恶的地笑了一下!一定是Loki在某道菜里干了什么,要么就是趁大家被跳舞的火鸡吸引的时候对他做了什么!


Tony抓着床单慢慢爬下床——总之得先叫大家知道这事。


跑出去以后,Tony决定先去找Clint。这个家伙虽然很喜欢开傻不拉叽的玩笑,但是有时候还是挺靠谱的。Clint正在工作室给他的箭头做点调整——正好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刚溜进工作室,Tony就闻到一股柠檬薯片的味道。或许是变成老鼠后嗅觉更加敏感了,又或者是他现在确实是饿到不行了。他昨天甚至都没吃什么东西。无论如何这味道对Tony来说都很有诱惑力。


这种时候Tony就无比想念自己还是一个人类的时候,至少不用手脚并用——再加上牙齿,才能爬到桌子上。


“嘿!我都不知道大厦里什么时候闹的耗子。”Clint偏头看着Tony,此时Tony还抱在桌子腿上。


“呸你的肥鸟,是我!!你最帅最有钱的同事!”


然而Clint听到的是“吱吱吱——吱吱!”


Clint一脸兴奋地把Tony扒了下来,装到一只杯子里:“我得把这个拿给铁罐看看,看他的安保系统做的多完美啊!”


得了,现在我倒成了这个混球嘲笑我的资本。


“你找铁罐?我就在这,等等你听得到吗?”


Clint继续哼着小曲改造他的箭头。


“…就知道你不靠谱!”


Tony使劲往上扒,把杯子弄翻,抓起旁边的螺丝钉就往Clint脸上砸,然后玩命跑——顺便顺走了几个薯片。


“嘿!没老鼠跟你说拿别人东西是不对的吗!”很显然没料到这种情况,肥啾伸手去抓Tony,却被灵活的躲开了。


Tony直接跳到地上,摔的他有点头晕,但很快就恢复过来了。他衔着薯片朝外面冲刺——这回他要去找Steve。


“别跑!!”Clint追着他跑到走廊里,这小东西四条小腿跑地相当快,“等下我为啥说别跑,它又听不懂!”


好在肥啾工作室跟Steve的房间离的并不远,要不然Tony真的要累趴下了。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他打不开门。


“好啦好啦,”Clint蹲在Tony前面,一点点朝他逼近,“不得不承认你挺厉害的,在老鼠堆里,但是在鹰眼这?你……”


Tony背靠着门紧紧闭上了眼睛。


“在你这怎么啦?”


熟悉的声音!!!Tony没想到自己会这么高兴听到这个。


他绕过Clint跑到Steve脚下,然后顺着衣服飞快地往上爬。Steve被吓了一跳还没愣过神来Tony已经跑到自己脑袋顶上去了。


Tony用两只毛茸茸的小爪子死死抓住Steve一脑袋的救命稻草。然后用嘲讽加鄙视的表情看着Clint。


“甜饼在上,队长什么时候你魅力大到连老鼠都能攻略了。”本来Clint是很气的,但是现在他觉得这特搞笑——复仇者日报头条又要更新了。


“哈?我?”Steve感觉很懵,他刚刚晨跑完回来,就想回房间洗个澡,结果突然有只老鼠跑到自己脑袋上。


Clint哈哈哈着跑掉了,Tony默默舒了口气,抓头发的力度也小了一些——虽然小不小好像没啥区别。他本来不想来找Steve,毕竟俩人昨天晚上还吵的火热朝天,可是不得不承认老冰棍是对动物们很友好的,在他这自己至少不会被捏死什么的。


——————————————


Steve回房间准备洗个澡,他跟脑袋上的毛球商量:“我现在得洗个澡,让我先把你放下来好吗,放心我不会伤害或者扔下你的,就给我十分钟好吗?”


该死的温柔。Tony这会儿又气了,怎么不见这老冰棍对自己这么有耐心。但他还是发出吱吱的声音表示同意,乖乖让Steve把自己放到了洗漱台上——跟Steve换下来的衣服一起。


不一会儿隔间就响起了水声。Tony得想个办法让Steve知道他是谁,他想起Steve总是随身带着纸笔,于是跑到他裤子上翻兜。Steve的衣服该死的好闻,总有一股淡淡的清新的味道。


翻到本子和笔,Tony把本子翻开,上面都是记的一些要做的事,今天未完成项中有一条——去商场买礼物。谁的礼物什么礼物?


不管了,身份要紧。Tony抱住笔,很勉强地站了起来,可他根本抱不稳那只中性笔,更别说写点什么,笔尖在纸上划动,勉强画出一个歪歪扭扭的“T”。然后他就累得站不起来了。


Tony叹了口气,往隔间看去,那是一个带花色的玻璃门,水汽把玻璃弄得很模糊,但隐约看得到Steve侧着的腹肌部分,Tony想象着它是什么样子,这太辣了。


Steve能不能发现自己是Tony呢,这样想着,门开了,白色的水汽争先恐后地往外钻,而Steve全身只裹了块布地从里面走出来。


这比自己的想象还要辣,Tony死死盯着他。


“看,我在这。”Steve用略沙哑的声音说,他以为小东西是怕他走掉。

发现本子上的“T”,Steve吃了一惊,这是几个意思?


“这是你写的吗?”


Tony点点头。


“你真是个…天才鼠!!”Steve把Tony放到手掌上,“知道吗,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也许你可以做我的宠物?”


“……”


看着Steve灿烂的笑容,Tony在心里翻了三十二个白眼。


tbc~

评论(7)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