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二

优秀的智障儿童

【盾铁】成为老鼠的一天-2

上篇戳这里


看见Steve顶着一个灰色的毛球走过来,Clint戳着Nat噗嗤地就笑开了:“我跟你们说cap被耗子寄生了吧哈哈哈哈哈。”


Tony气的想直接给他一拳,可他不行。好在Nat替他这么做了。


“事实上,我刚发现这只老鼠不是一般的老鼠。”Steve拉出椅子坐下,“它会写字,知道怎么用纸笔。”


“这么说这还是个天才。”Banner推了推眼镜,仔细看了看Tony,“等等…”


Bruce!!好哥们!就知道你会认得我的!


“这只老鼠…还挺可爱的。”


…去他的好哥们。


“好啦好啦,来尝尝我新学的紫薯燕麦粥。”Wanda把粥端了过来。


“Tony呢?”Nat拿起勺子。 


“他?他不来才正常吧,”Clint扶着椅子还在笑,“这会儿估计还没起床,是不是啊Firday”


“是的,boss还在睡。”


“????”Tony一脸EXM,他的AI今天也抽风了?他可没教过Friday撒谎。


Steve听到这事还挺高兴:“让他睡吧,他这几天工作太累了。”


…不好意思各位我已经起来了。


Steve突然想到什么,从冰箱里拿出小甜饼和牛奶,Clint看着形势不得劲,叫了起来:“嘿!那是我的!!”


Steve自顾自地把甜饼递给脑袋上的毛球,一边倒牛奶一边解释:“一会儿我去商场,给你带些回来。或者你们还有什么东西需要买,我能帮个忙?”


Tony啃着甜饼,小心地不把渣子掉进Steve的头发里。


有那么一瞬间他不想做人了。


“你要去吗?”Steve问了一句,当然是讲给头上的Tony,收到“吱吱吱”的回复,大概是要去的意思吧。


Steve总觉得对这个小家伙有种莫名的好感,虽然他也喜欢别的小动物,别的小动物也喜欢他,比如破伤风(这个好像不小哦),可是特别喜欢这只小耗子,瞧瞧,它焦糖色的豆豆眼多可爱呀——就像Tony一样。


————————————



Steve穿了他那件蓝色的外套,把Tony放到上衣口袋里,深度刚好够他把脑袋露出来,就是尾巴有点不舒服。


“我该给你起个名字吗?”


“我叫Tony…Anthony Edward Stark…”


“叫什么好呢…算了一会儿再说吧。”



商业街上永远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是个好天气,雨过初晴,刚被雨水洗刷过的天空碧蓝,云彩不多而空气清新的要命,路上还有一些小水洼,过路的孩子都想跑过去踩上一脚。


可能跟天气有关系,Steve显得很高兴,甚至还哼起了小曲。


走进商场,先去四楼买了Wanda要的斯坦利·利伯牌化妆品,到三楼买了Banner要的新试管,然后到一楼超市买了肥啾要的零食,最后拎着大包小包走了出来。


总共用时35分钟,中间还碰到了Jassica——跟那个一看见Cap就结巴的姑娘聊了一会儿。


不愧是有四倍效率的Cap,Tony舒服地窝在口袋里,抱着一块咖啡味的糖果,可他这是过来干嘛呢,就为了给同事带点东西?


Steve带着Tony和大包小包到了一家露天咖啡店,找了个空座位就坐了下来。


“一杯冰咖啡谢谢。”Steve冲着服务员小姐笑了笑,那孩子的脸刷的就红了。


有没有人说过Cap随便一笑就是标准的证件照。


Steve把Tony放到桌子上,这会儿Tony可特别不高兴——各种不高兴,好像撩姑娘这活就该是自己专属的别人抢了就不行,这也就算了,可他连调侃几句Steve都做不到。


他不想承认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喜欢别人因为Steve的笑脸红。


Steve看着Tony在桌子上气的站起来跺脚,尾巴一跳一跳,俩腮帮子鼓鼓的。


“噗嗤。”Steve一只手捂脸笑了出来,抖的都停不下来,“连生气都这么像Tony。”


说着从塑料袋里拿出一块肥啾要的小蛋糕递给他:“一会儿我们去给Tony拿礼物,哦…等等你还不知道那是谁,没关系等我们回去就介绍给你认识。”


哈?给自己的礼物?Tony觉得很懵,Steve耐心地对着这摊毛球解释:“昨天我跟他吵(打)了一架,后来想想我也有些不对的地方,虽然他更不对。所以在甜贝尔定了几个甜甜圈作为道歉礼物,正好晚上电影之夜可以一边看一边吃。”


“给Tony想个礼物可难了,他拥有一切。”


凉风刮过,店旁的树发出簌簌的声音。



…其实,这个老冰棍,还是挺关心我的吧。



——————————————————


“我回来了。”Steve和Tony和包裹都是。


把带的东西交给大家,Steve决定去叫Tony起床。


Tony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要怎么样才能把空气叫醒。可是这也是个好机会,说不定就能让大家知道他的身份,然后把自己从毛球里拯救出来。


“Tony?”Steve敲了敲门,没有声音回复。


Steve犹豫了一小会,开了门进去——所谓最高权限的用法。


他有点紧张,直到看到床上除了枕头被子连根老鼠毛都没有。


Steve把被子掀开,亮出来的是一套摆放整齐的衣服,T恤、下面是裤子、袜子,(对的裤子里还有斑马纹胖次诶嘿)。虽然他见过太多足够奇怪的事——比如有人可以荡着网在曼哈顿飞过来飞过去,可这感觉还是相当的诡异。


这时Tony吱吱叫着从口袋里跳下去,划拉着胳膊,指着T恤又指指自己。


“你是说…”Tony满意地看着Steve瞳孔一下子变小,使劲点了点头。



“你是Tony!!!?”


“吱吱吱(对啊对啊!)”


Tony开心地转起了圈:终于有人认出我来了!终于有救了!


而Steve此时内心是崩溃的:这是Tony这是Tony这是Tony我把他当宠物带了半天而他刚才听到我说的话了他知道我要干什么了这一点都不惊喜等等这不是重点我刚才在甜贝尔好像跟他说了我很喜欢Tony怎么办怎么办Tony会不会很生气拒绝我然后流放我呸什么流放可是可是…


桥豆麻袋!!!如果,Tony的衣服在这里,这就是说……啊啊啊我在想什么!!?



——————————————————



“所以,这是铁罐?”Clint一边把奶酪丢进自己嘴里一边说,“看来头条又要换了。”


大姐头发话了:“其实,是因为昨天晚上Loki在晚饭里做了手脚叫铁罐变成了老鼠,之后Tony想找Clint帮忙结果没想到他说不出话来反被Clint追着跑,最后找了Steve才安全。”


“干嘛?”Nat左右看了看,所有人都张大了嘴巴瞅着她,“我刚看完剧本。”



Clint拿了一块奶酪递给Tony,在要被接住的时候又拿回来丢进了自己嘴里,一边吃一边笑:“知道吗,这是你的奶酪,”然后又喝了一口牛奶,“还有这是你的牛奶。可是你能怎么办呢?打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决定了,等老子变回来第一个干死你。


“啪!!”  


Nat反手就是一巴掌:“铁罐你欠我两个人情,我还有事先走了。”


Tony朝着她的背影投出敬佩的目光。


——————————————————


Tony一点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种状况。


他只是想去吃点糖果什么的,Steve就说不行,不行不行,说今天他摄入的糖分已经过多了,再吃下去可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我这是欠了他钱了还是怎么着!怎么我当着耗子的时候想吃啥都行,这是物种歧视!!是Tony歧视!!你的四倍公平正直去哪了!




而Clint在旁边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


毛球:吱吱吱!吱——吱!


Steve: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Cap什么时候还懂老鼠语了?”


“不知道,但是他会Tony语是真的。”


tbc——

评论(6)

热度(90)